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镜湖区:盘活车位 泊车不再难

2022年09月3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晚上开车来滨江公园,最担心的就是没有地方停车,现在这附近新增了不少停车位,就近停车确实方便不少。”日前,开车到芜湖市滨江公园游玩的市民夏先生这样说道。

“黄山路与仓津路交口附近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清走了,又搞了一个停车场,太方便了。”住在周边的市民纷纷点赞。

芜湖市镜湖区工农路新施划路内临时停车点位110个,天主教堂北侧原党校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50个……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给芜湖市民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停车福利。

“暖民心行动以来,镜湖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017个。”芜湖市镜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群众诉求,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加大建设力度,严格落实住宅小区配建标准,预计今年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同时,见缝插针,挖掘利用边角地等城市空间,新建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800个。

据介绍,除增加城市停车泊位外,该区还动态调整布设路内临时停车位,因地制宜强化分时段停车管理,在停车比较困难的老旧小区、商圈、医院等区域,新增一批路内临时停车点位。针对接送孩子停车难情况,以安师大附中等临街学校为试点,施划新增了新型上下学时间段接送限时停车泊位30个,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设立护学岗,引导接送车辆有序停放。

“未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停车场建设,并尽快公布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错时停车’方案,加大充电设施建设等,让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负责人说。(记者 范克龙)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