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成立省级公共法律服务拥军维权中心

2022年09月3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9月30日,安徽省司法厅、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务拥军维权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安徽省级公共法律服务拥军维权中心成立。安徽省司法厅供图

安徽省级公共法律服务拥军维权中心成立。安徽省司法厅供图

近年来,安徽省各级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建立健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政策制度、运行机制、服务体系,推进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联系点,认真办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案件,组织法律服务人员深入军营扎实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军事和社会效果。

为加强政策保障,安徽省司法厅会同省军区党委政法委印发了《安徽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会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涉军维权体系。

同时,全省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148个,支持各地在团以下单位设立联系点,在合肥军事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全省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完善12348热线平台、12348安徽法网平台,整合服务资源,对于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请法律援助以及办理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业务的,提供优先接待、优先解答、优先受理的“三优先”服务。

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务拥军维权中心成立后,全省各地将不断完善服务网络,持续扩大覆盖范围,推动各地尽快成立公共法律服务拥军维权工作站、室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着力提高军人军属法律服务工作质量效益,确保军人军属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合法权益需要维护时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帮助。 (韩震震、胡光林、徐思达)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