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三化”提升便民利企政务服务水平

2022年09月28日09:04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滁州市坚持服务渠道“网络化”、服务资源“数字化”、服务过程“智能化”,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政务服务水平。截至8月底,滁州市“皖事通办”平台、“皖事通·慧滁州”APP可与线下同步办理事项达4998个,网上办件量达1800万件,同比增加87.5%。

  在服务渠道上,滁州市完成23个市县业务审批服务系统353件“一件事”全程联办、406项高频社会服务网上可办。上线滁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共核发电子不动产权证74634本,不动产权证明30957本。依托“皖事通·慧滁州”APP实现契税缴纳“掌上办”,实现缴纳契税3680笔,涉及金额3921万元。在服务资源上,省内首创将纸质通行证数字化,累计发放3.6万张“亭畅通来返滁州人员道口通行证”“滁州市民疫情防控道口通行证”和“疫情防控工作电子通行证”。建立市核酸检测数据库,整合汇聚全市31家检测机构3072万条核酸检测数据,覆盖全市所有核酸检测点。在服务过程上,滁州市依托“皖事通·慧滁州”APP,提供苏浙沪三省一市无感漫游服务,实现苏浙沪跨省异地自动切换。通过省际用户信任传递,完成用户授权对接,外地用户可享受20项无感漫游服务,实现7个电子证照跨省亮证。(全媒体记者喻 松 通讯员吴 姮)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