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开展辐射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2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期间环境安全,有效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发生,9月22日至26日,安巢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使用辐射装置的企业、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共分两个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辐射安全许可证情况、防护设施的运行、放射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以及便携式射线装置使用情况。截至日前,实现对园区涉及辐射安全的机构的全面排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企业7家,发现问题4个。问题均为未按照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分局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内完成整改,并督促企业做好辐射安全防范工作,园区企业、医疗机构不涉及便携式射线装置使用。

下一步,安巢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辐射装置使用的监管,全面掌握辖区内使用射线装置的企业底数和台账,健全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护和个人剂量监测档案,持续督促企业完成场所检测、人员体检等工作,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周江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