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长淮街道举办技能培训 助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2022年09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大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让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取得时效,9月28日,合肥瑶海区长淮街道组织开展中式面点职业技能培训,助力解决失业人员学习技能需求,来自辖区内的40多名待就业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合肥市瑶海区泽川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特邀经验丰富的高级面点师授课,采取老师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示范的方式,老师指导学员现场动手操作,手把手教学。实用的技能培训,受到了居民们的热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社区居民王大姐说:“此次课程生动有趣,也非常实用,看着就想学。学会后,我可以做好吃的面点,改善一家人的生活,让家人吃的既健康又美味。以后,也打算自己开一个早餐店。”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内容分基础知识面点及制作基本程序,面团的调制、形成、熟制等。通过这样的实用技能培训,可以帮助社区居民掌握一技之长,为劳动力再就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平台。接下来,长淮街道还将根据社区居民需求,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技能培训,让更多的社区居民都能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机会。(刘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