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湾沚区湾沚镇:“广场微问政” 给群众搭台 让百姓开方

2022年09月28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广场微问政”活动的现场。湾沚镇供图

“希望政府能加大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投入。”“社区体育活动场所较少,请问有规划新建吗?”这是湾沚镇前进社区开展“广场微问政”活动的现场。

自9月以来,湾沚镇这样的“广场微问政”活动,已经举办了8场,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真正达到了拆掉干部和群众之间的“隔离墙”,搭建群众与政府之间沟通联系的“连心桥”。

从细处着眼,保证活动主题最广泛。此次“广场微问政”活动由各村居具体承办,不拘泥于具体主题,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群众生活中的最关心的各种小事息息相关。通过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心、零距离交流探讨,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了解掌握群众所愿、所求、所需。

带真情出发,保证活动形式最生动。此次“广场微问政”活动,不规定具体活动形式和流程,很多村居就是几张板凳,两个话筒就开展了起来。而活动过程中,更是有很多百姓看到现场气氛热烈,又自发加入到问政的行列中去,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用这种最简单,最直观,最质朴的活动形式,融入到百姓中去,真正做到问情于民、问安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

用整改说话,保证活动效果最大化。“广场微问政”活动的现场,一连串反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被一一抛出,村“两委”干部们对能现场答复的问题,立马给予答复;而对不能现场答复的,都详细记录了下来,并当场立下了“军令状”,承诺答复实现,给老百姓们吃下“定心丸”,形成整改清单,协商解决,真正实现活动效果的最大化。

目前“广场微问政”活动共计搜集问题81个,已答复解决25个。后期,湾沚镇将有12场“广场微问政”活动举办,并把“广场微问政”活动作为促进干部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给群众搭台,让百姓开方,让老百姓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悦)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