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灵璧供电: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构建企业发展“硬支撑”

2022年09月2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供电公司现在不仅主动上门服务,还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现在的用电服务越来越好,我们企业生产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9月16日,安徽灵璧东风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对上门走访的高压客户经理表示感谢。

上门走访。刘意潇供图

上门走访。刘意潇供图

安徽灵璧东风纸业有限公司是灵璧县造纸产业的龙头企业,年用电规模达700万千瓦时以上。最近一段时间,用电数据显示该公司连续数月电量波动较大,部分月度功率因数未达标。得知情况后,国网灵璧供电公司主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上门服务,对其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与该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掌握客户主要用电设备容量、运行特性、当前用电负荷波动原因和用电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期间,该公司还主动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需求,诚恳听取客户在供电业务办理、电费收缴和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客户现场排查配电室安全用电隐患,提供电力技术支持消缺整改意见,确保企业所有电力装置零缺陷、零隐患。

“这份能效报告,就是我们提高产能、降低成本的可靠依据。”针对目前高温气候背景下的安全生产用电问题,灵璧供电公司帮助用户开展精细化用电数据分析,量身定制用电方案。为了保障生产电力充足,该公司建议企业更换加粗的绝缘导线,即使新增设备投入生产,也能完全保障电能“够劲”,构建企业发展“硬支撑”。

一直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不断推出“大数据分析+一户一册”点对点管理新模式,实时关注分析重点企业用能情况,主动前移服务窗口,扩大服务范围,定期组织专业服务队伍进行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真正做到让客户用上“满意电”。(刘意潇、薛山)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