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与央企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2022年09月2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20日电(吕欢欢)9月19日下午,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据介绍,目前安徽机遇利好加速释放,国家战略叠加、历史人文深厚、科技创新强劲、区位交通优越、制造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等优势正在彰显,安徽号召广大央企走进安徽、布局安徽,在皖设立更多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协同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携手实施“两新一重”、智慧城市、生产性服务业、重大生态工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制造世界、创造美好。

与此同时,安徽将把央企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竭尽全力为广大央企在皖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健全制度化、多元化、精细化合作机制,只要有利于央企在皖发展就常态长效抓,只要符合政策规律就全力支持,只要是合理需求就“一企一策”满足,让央企敢干。搭建高层次、常态化、闭环式合作平台,着力解决央企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抓好央企服务对接工作,推动合作事项细化为具体项目和工作载体,让央企能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好央企全要素需求,让央企愿投。只要央地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开创央地合作新局面。

近年来,广大央企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推动下,积极支持安徽,合作成果丰硕,投资力度加大,带动效应显著。

座谈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黄金集团负责人先后发言,安徽省与央企进行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各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