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制剂CDMO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22年09月1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9月13日下午,安徽省制剂CDMO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正式召开。其旨在通过CDMO联盟形式发挥合作各方市场优势,寻求新规模、新标准与新趋势,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促进行业高效协同发展,推动CDMO建圈强链走深走实,共创价值新高地。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省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丁家碧出席了开幕式。张磊发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药品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药品产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而CDMO作为新时代外包模式,其不仅实现了对药学研究、临床试验到产品生产等整个产业链的深度贯通,其作用更是有利于整个医药产业完成从研发向生产的转化。

张磊强调,为了将安徽制剂CDMO产业联盟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平台和品牌,让更多企业得到发展。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即政府方面创新监管方式方法,联盟方面主动承担起应有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成员方面利用平台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提升。

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联盟的章程及规章制度。

大会第二阶段,理事会成员举行安徽省制剂CDMO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该阶段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和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副理事长与联盟秘书长,确定了联盟第一届负责人名单。理事长单位:华益药业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回音必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人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国药诺和药业有限公司;秘书长:樊列。理事会成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委托管理服务协议》与《委托业务的财务管理制度》。筹备组组长樊列宣布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结束。

最后,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华益药业高煜在众人的掌声中发表了就职感言。理事长高煜在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的同时,畅谈了成立CDMO联盟的初衷与核心发展目标,强调了联盟应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产业发展这两项基本要求,面向四大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并希望2年内,联盟能初具规模,最终打造成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组织。(来源:中安在线)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