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新增一家国家级认可实验室

2022年09月15日08:53 | 来源:皖江在线
小字号

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慈湖高新区供图

记者从慈湖高新区获悉,由慈湖高新区管委会和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成功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成功跻身国家级认可实验室名录。

此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硬件设施、检测环境和管理水平等均达到国际认可标准,具备提供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据了解,CNAS实验室出具的技术报告可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并可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国际互认联合标志,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目前,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已具备出具原料药的鉴别、含量测定、吸光度、元素分析、熔点、重金属、干燥失重、水分、炽灼残渣、残留溶剂等13项CNAS申报认可检测项目检测报告的资质。

据了解,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位于慈湖高新区宁马科创园,于2021年1月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目前该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2万余平方米,各类技术设备投入近亿元,在岗科技研发人员超400人;已成功引进安徽皓元药业、安徽翔弘、安徽乐研、实特医药、诺恩特医药、硕源医药、美洛医药、普录兰汀医药、先材科技等9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入驻研发转化,并已成功培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

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将围绕做大做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目标,依托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优质的技术服务及辐射带动功能,大力招引长三角区域知名医药研发机构及企业入驻转移转化,着重导入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产业。同时充分整合省内外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通过建立园区“产业加速器—公共服务平台—成果转化中心”生物医药循环体系,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集群。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