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蓝焰使命·2022”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22年09月14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现场。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9月9日上午,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淮南市举办“蓝焰使命·2022”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斌,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安徽新淮化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聚乙烯生产装置因工人操作不当突发闪爆引起燃烧,随后发生二次爆炸并造成次生灾害。

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报告,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淮南市灭火与消防救援社会联动工作机制,调动公安、应急、环保、住建、交通、城管等17支应急救援力量前往现场处置,总队立即启动跨区域增援方案,调集合肥、蚌埠、阜阳等支队增援力量进行跨区域增援,总队信通前突保障分队遂行出动。

淮南市应急救援力量到场后,迅速开展侦查检测、警戒隔离、人员疏散、稀释抑爆、堵漏作业、火灾扑救、火场排烟、清理洗消等8个科目的演练,增援力量到场后,立即对前方实施不间断供水并增援前方攻坚力量。经过紧张高效的处置,所有参演单位圆满完成全部科目。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流程”的要求展开,逼真模拟真烟真火实战环境,并根据化工类场所火灾规律,围绕火灾荷载大、燃烧蔓延快、烟雾毒气浓等难点,全面检验现场所有指战员和联动单位的攻坚实战能力和作战水平。

整个演练涉及参演人员共计320人、82车,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组织周密、运行顺畅,全面展示了淮南市应急救援队伍、有关单位和部门良好的专业素质,科学的处置水平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充分展现了全省化工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建设的新成果,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邱月圆圆)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