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市实现农业国际贸易基地“零突破”

2022年09月09日09:07 | 来源:阜阳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认定116个基地为2022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阜南县金源柳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上榜,成为全市首个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金源柳木位于阜南县黄岗柳编文化产业园区,主要生产柳、木、草、藤、竹、苇、荻、植物秸秆、树皮、树根、茶花和映山红根等材料的工艺产品16个系列、上万个品种,远销西欧、北美、东亚、东南亚、中东等46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12年获评“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旗下的“佳尔美”商标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出口名牌”。多年来,企业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并坚持产业化经营,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杞柳种植3万多亩,带动紧密型农民3000多户、4000多人通过从事柳编加工增收致富。2021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直接出口创汇1900多万美元。截至8月份,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8400多万元,直接出口创汇1200多万美元,出口同比增长5%。

  据了解,为培育打造产业集聚度高、生产标准高、出口附加值高、品牌认可度高、综合服务水平高的农业贸易骨干力量,不断推动农业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2021年,农业农村部启动了首批农业国贸基地认定建设。首批基地获认定以来,克服需求萎缩、海运不畅、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全年出口额实现较快增长,出口增速显著高于农产品出口平均水平。今年获认定的农业国贸基地将围绕提升出口农产品品质和国际化、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水平,重点推进国际认证认可、国际标准应用、自主品牌培育、出口产业链价值链提升和贸易促进公共服务。首批基地认定建设中获得普遍认可、取得明显成效的支持措施和公共服务,也将实现机制化常态化。(徐立成 郝文彪)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