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立足新发展阶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0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省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工作会议,全省43家人身险公司个险分管总和部门负责人参会,省协会专职副会长张越平、安徽银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处长顾旭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作会议现场。高婷婷摄

工作会议现场。高婷婷摄

安徽省协会专职副会长张越平通报了省协会人身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定期在业内通报失信行为信息的工作机制,敦促各公司在录用销售人员时,必须提前比对失信行为记录,方可录用。二是全面更新升级诚信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手段支撑销售人员管理,通过行业数据整合和部分信息共享,遏制不良从业人员在业内的违规从业现象。三是借助长三角保险社团组织合作机制,探索建立长三角地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失信信息共享机制。四是加强监管指导与联动。

顾旭之对于安徽省协会在引导行业加强销售从业人员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认真落实讲师组训培训考试工作,二要加强诚信信息系统建设,注重失信信息运用,三要重视销售从业人员管理,着力稳定代理人队伍,提高代理人职业发展能力,四要推动银邮代理业务转型,抓好相关业务人员培训工作。

加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是形势所需、行业所向,更是安徽省协会和所有保险机构的职责所在,省协会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引导各保险机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让销售行为真正规范起来,将内控合规长效机制真正建立起来,以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行业形象,助力人身险业高质量发展。(谢静雯)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