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再添一“国字号”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2022年09月02日09:00 | 来源:蚌埠新闻网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合肥代办处蚌埠咨询服务工作站正式开通,蚌埠市再添一“国字号”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蚌埠咨询服务工作站开通首日,工作人员为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发放了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这也是蚌埠市成功办理的第一单专利权质押登记申请。

  蚌埠咨询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开出首张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

  “蚌埠咨询服务工作站窗口开通了专利权质押登记受理业务,方便了企业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中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缩短了登记周期,以后就不用再舟车劳顿去合肥或者北京办理相关手续了,大大提高了我们开展专利质押融资的效率,节省了融资的时间成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蔡苗苗说。

  工作站启用后,蚌埠市企业不用再跑合肥等外地城市,本地就可以办理专利权优先审查推荐、专利权质押登记以及专利许可转让合同备案等业务,打通了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作为全省首批设立的4个工作站之一,按照要求,蚌埠咨询服务工作站将立足蚌埠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职能,围绕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需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专利工作咨询和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咨询服务工作站作为蚌埠市又一“国字号”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将与此前已设立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蚌埠受理窗口相辅相成,形成“专利、商标”业务“一站式”办理,对于进一步完善蚌埠市知识产权窗口服务功能,优化知识产权创新环境,提升创新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