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多条重点铁路项目建设用地获批

总投资超千亿

2022年08月30日08:05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记者从安徽省投资集团了解到,近日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合新高铁合肥段、淮宿蚌城际铁路淮北、宿州、蚌埠段正式用地和阜淮城际铁路先行用地先后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四个项目总投资约1050亿元。项目建设用地获批,为铁路年内工作全面铺开奠定坚实基础。

获批的巢马城际铁路项目工程(江北段)项目位于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郑蒲港新区境内,线路全长48.9公里,项目建成后,马鞍山与合肥、南京等主要城市之间将架起一条重要的骨架铁路线路。

合新高铁是合肥至青岛高速铁路合肥至新沂段,将构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淮宿蚌城际铁路位于皖北地区,线路途经淮北市、宿州市、蚌埠市,沿途设淮北西站、宿州西站、双堆集站、固镇南站、蚌埠南站,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而阜淮城际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记者 余佼佼)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