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高温将被彻底消灭 降雨缓解皖南旱情

2022年08月30日07:21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8月29日,高温被压缩在皖南小部分区域。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乘胜追击,将高温彻底消灭。此外,安徽未来降水也不少,有利于缓解此前的皖南旱情。

在冷空气和台风的南北夹击之下,副热带高压终于衰退南撤,旷日持久的高温退到了安徽省最南边。 8月29日,安徽省14个站点越过了高温线,高温区域基本被压缩在长江以南。全省气温最高值在绩溪,为38.5℃。省城合肥最高气温已经稳定在 “二”字头,只有25.4℃。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冷空气南下,高温天气的残余势力将被彻底清除。

在副热带高压的北侧,冷暖交汇带来的降水对缓解此前的旱情有利。中央气象台8月29日18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橙色预警:据8月29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大部、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湖南、贵州、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预计,未来3天,河南中西部、陕西南部、江苏东部、安徽大部、浙江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四川大部、重庆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对气象干旱缓和有利。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预计8月30-31日安徽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9月1-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3-4日沿江江南有一次降水过程。

未来几天安徽省具体天气情况为:8月30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江南局部地区中雨。8月31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9月1-2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