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全民阅读国家级品牌“红沙发”访谈亮相黄山书会

2022年08月2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做客“红沙发”访谈。人民网 王晓飞摄

邬书林、查结联做客“红沙发”访谈。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8月29日电(陈浩、王晓飞)在2022中国黄山书会举行期间,全民阅读国家级品牌“红沙发”访谈首度来皖、亮相书会,并通过两场访谈,为今年的黄山书会增姿添彩。

8月27日,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做客“红沙发”访谈,围绕“推进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社会”主题分享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全民阅读活动取得的成绩可以概括为六个方面。”邬书林罗列道:一是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二是从国家到地方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加强宏观指导和政策推动;三是全社会对全民阅读的认识不断深化;四是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五是全民阅读设施日益完善;六是全民阅读供给越来越丰富。他指出,出版工作者要多出精品力作,用好信息技术、提升阅读效能,为“书香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查结联用“鲜亮品牌、提质增效、突出重点、重心下沉、完善机制”5个关键词概括了近十年来安徽全民阅读发展的亮点。他透露,“十四五”期间,安徽全民阅读将力争实现“四个加强”:加强阅读活动品牌培育,打造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活动;加强阅读设施建设,建立3000个城市阅读空间;加强阅读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民阅读新模式;加强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力求全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达到85%。

此前的8月26日,围绕“扎根生活沃土 文艺服务人民”主题,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柳建伟、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做客“红沙发”访谈。两位作家介绍了各自的文学创作之路,提出文学创作尤其是长篇小说一定要拥抱、研究所处的时代,并认为只有植根生活,才能创作出优秀文学作品。

据悉,本次黄山书会上的“红沙发”系列访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协办。

另具了解,“红沙发”访谈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