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安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幕【4】

2022年08月29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演出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演出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8月29日电(记者 苗子健)8月28日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首场演出,在安徽大剧院拉开帷幕。

当晚演出的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展现了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大别山人民“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演员精彩演绎,台下叫好连连,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当晚,部分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代表,以及交警、电力、城管、环卫等基层工作者代表受邀观看演出。

来自合肥市城管部门的基层工作者代表陈明告诉记者:“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今后将传承好红色基因,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来扮靓城市街景,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无论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十分震撼。”来自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中国好人”童春香在看完演出后说,“歌剧里展现的大别山精神,将激励我今后更好地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发光发热。”

据了解,2022年8月至10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一批体现“四个讴歌”、彰显徽风皖韵的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活动包括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小戏展演、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音乐舞蹈作品展演,共计20部大型剧目、13个小型作品、11首音乐作品、5个舞蹈节目。

参演作品主题鲜明、类型多样,包括现实题材、红色革命题材、历史题材等,涵盖黄梅戏、徽剧、庐剧、泗州戏、皖南花鼓戏、淮北梆子戏、话剧、交响乐、民族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个类别。着力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火热生活和生动实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