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青春瑶海·英才归来  安徽省首家县(市、区)欧美同学会成立

2022年08月27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青春瑶海,英才归来。8月2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海归青年融创中心揭牌仪式举行。瑶海区也成为安徽省第一个成立欧美同学会的县(市、区)。

瑶海区欧美同学会成立。

瑶海区欧美同学会成立。肖琳供图

近年来,瑶海在积极开展“三大行动”、奋力打造“双示范”、早日建成“千亿区”的进程中,人才加速汇聚、发展活力满满,归国留学人员也呈现出规模比较大、集聚效应比较强、代表性人物比较多的特征。为了切实加强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在省市委统战部门的精心指导和省市欧美同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瑶海经过认真筹备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同学会共汇聚了来自金融、医药、科技等行业的91名归国留学人员。

91名海归英才加入瑶海区欧美同学会。

91名海归英才加入瑶海区欧美同学会。肖琳供图

“广大留学人员无论身在何处何地,无论飞得多高多远,瑶海和瑶海人民都始终惦记着你们。”瑶海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瑶海将始终秉持“海聚英才”的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做好服务。

“瑶海区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留学人员展示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合肥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鼓励留学人员要始终牢记初心,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于合肥和瑶海新一轮大发展,在创新报国、创业爱乡中升华人生价值。

瑶海区欧美同学会及海归青年融创中心揭牌。

瑶海区欧美同学会及海归青年融创中心揭牌。肖琳供图

为了充分发挥好协会作用,安徽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与瑶海区欧美同学会宣布共建“海归青年融创中心”,打造优质的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为瑶海转型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归国留学人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主动开展好“双招双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肖琳 薛和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