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八届恰佩克奖揭晓 芜湖斩获7项大奖

2022年08月27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第八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现场。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第八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现场。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芜湖8月27日电(汪瑞华、王锐)8月26日晚,第八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在芜湖举办,芜湖园区、企业、个人及在芜高校共荣获7项大奖。

具体为: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年度卓越品牌奖项、安徽博皖机器人有限公司年荣获度新锐品牌奖项、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年度示范工程奖项、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李浩来年度卓越工程师奖,在芜高校安徽工程大学荣获中国高校产教融合本科院校50强,在芜高校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中国高校产教融合高职院校50强奖项,国家芜湖机器人产业园荣获含金量最高奖项年度优秀产业园区奖。

据介绍,恰佩克奖是国内机器人行业最权威、最重要的奖项,2014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今年是恰佩克奖连续第4年在芜湖举办。

细数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历程,谋划于2012年,建设于2013年。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芜湖建成了全国首个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发展集聚区, 机器人产业也从起步时期的5家企业不足4亿的年产值,发展到200多家企业,产值增至300多亿。

得益于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和汽车及零部件、材料等支柱产业快速发展,去年芜湖全市生产总值达4303亿元、增长11.6%,增速居长三角第一。去年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7.6件、连续11年全省第一,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3.34%,科技创新驱动力指数居长三角第6位。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