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 “通行”300多个城市

2022年08月23日07:39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8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聚焦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积极拓展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应用范围。

安徽省设计全省统一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卡面样式,在全国率先加载“居民服务一卡通”标识,并为省内乃至长三角互联互通预留了应用空间。截至2022年7月,全省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5831万人,覆盖常住人口的96%,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人数3270万人,覆盖常住人口的54%,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818万人。安徽省已实现人社业务“一卡通办”,人社95项服务事项均可持卡办理;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31类104项财政惠民惠农补贴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公共交通“一卡通行”,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可持卡乘坐公交地铁;文化旅游“一卡通览”,全省170个国有A级景区、307个文化场馆可在线预约和持卡入馆;医疗健康“一卡通结”,开展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就诊卡“三卡合一”,实现持卡预约挂号、就诊住院、医保结算。(张永)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