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关爱老人 稳稳托起“夕阳红”

2022年08月2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日趋旺盛,为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菱湖街道宜园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为民办实事,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暖心服务。

老有所学  乐享精彩“夕阳红”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一门独特的艺术。近日,宜园社区助力老年人“老有所学”,邀请了辖区老人开展了一场书法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中,书法老师不仅为大家演示最基本的书法坐姿、握笔姿势,还讲解了书法的历史起源与发展,让大家更深一步的了解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老人们认真学习,一笔一划的临摹,干劲十足。书法让人静心,亦能放松,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纸墨香气,老人们都享受着书法所带来的别样体验。

老有所为  守护最美“夕阳红”

为了更好地激发老年人老有所为的积极性,宜园社区鼓励辖区老年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以耐心和暖心化解邻里纠纷,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号召老年人担任单元长,协助社区走访入户,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让老年人从事力所能及、尽其所长的服务活动。截至日前,老年志愿者、单元长共走访居民220余户,收集解决问题50余件。老人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社区的和谐稳定,发挥余热温暖他人,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托起幸福“夕阳红”

门球运动是一项智体兼修的温和型体育项目,是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之一,宜园社区关注辖区老年人的体育生活,注意发挥老年人娱乐健身优势,组织老年人成立了一只门球队伍,经常组织开展门球比赛,切磋球技。比赛中参赛队员虽属银发一族,但个个步伐矫健,神采奕奕,“过门”“撞击”“闪击”……一招一式分外精彩,尽情展现了老年人的激情与活力。宜园社区用实际行动充实老年人的精神文化世界,让老年朋友享受到趣味十足、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用心用情用爱为老年人托起幸福晚年。(陶会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