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传奇安茶 世界共享”品牌推介论坛在合肥举办

2022年08月2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若天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合肥8月20日电(赵越、陈若天)作为2022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8月18日,由安徽省茶业集团主办的“传奇安茶 世界共享”品牌推介论坛举办,并正式启动中国安茶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推介活动以祁门芦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开场,由此引出产自芦溪享有盛誉的传奇安茶。

安茶的传奇之处在哪儿?据悉,安茶,产于徽州,明代问世,清末民初达到鼎盛,因其独特的品质和健康功效畅销东南亚。安茶原料加工历经春发夏化秋聚冬眠,香气高长,滋味浓厚。但在战争时期曾一度失传,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安徽茶叶里独树一帜的一款黑茶。

推介活动现场,业内大咖围绕安茶的发展分享观点展开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介绍了黑茶的功能成分和健康功效。他表示,安茶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健康好茶,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分析了当前国内市场黑茶发展现状;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建议,要以茶科技赋能安茶产业,优化加工工艺,深挖安茶品质及工艺特征,推进安茶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及现代化。

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安徽省茶业集团董事长王传友详细介绍了安茶与安徽省茶业集团的历史渊源。他表示,复兴安茶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安徽省茶业集团将传承历史,创新发展,利用茶科技和茶文化力量赋能安茶产业复兴,擦亮安茶这张安徽名片。更要以安茶为切入点,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