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五河县朱顶镇:“碧玛瑙”串起致富新希望

2022年08月04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一大早,五河县朱顶镇三塘村葡萄园的包装车间内果香四溢,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包装、装篮。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今年,三塘村500亩阳光玫瑰葡萄大棚迎来了大丰收。据三塘村党总支副书记闫明来介绍,今年是三塘阳光玫瑰葡萄园出果的第二年,亩产已达到5000斤/亩,较去年提高了2000斤,亩效益超40000元。整个葡萄园今年预计收益1900万元左右。

待采摘的葡萄。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待采摘的葡萄。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颗颗“碧玛瑙”,串起了村民的致富希望。三塘村葡萄园在采摘高峰期,每天约300人的村民前来务工,高峰期采摘工资能达到120元每天。全年发放工人工资超450万元。同时,小葡萄每年还为三塘村集体经济收入贡献约15万元。“别小看这葡萄,这可是咱村致富的‘碧玛瑙’。”三塘村党总支书记田家政骄傲地说道。

据了解,三塘村阳光玫瑰葡萄在种植中实行精细化管理,加上三塘村得天独厚的沙土地条件,种植出的葡萄果肉鲜脆多汁,口感甜而不腻。产量高,口感好,如今,三塘村的阳光玫瑰美誉在外,许多外地客商慕名前来,今年前来洽谈的客商就有12家。该村的500亩阳光玫瑰葡萄早在今年6月就已被山东、浙江的两家客商全部预定。

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包装车间内一派繁忙。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塘村阳光玫瑰以其出色的品质供不应求,逐渐成为五河县朱顶镇地方特色产业的一张“金名片”,在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三塘村将考虑进一步扩大葡萄种植规模,建设储藏冷库,让葡萄产业在朱顶镇乡村振兴答卷中书写新的篇章。(郑贝茹)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