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颍上:无花果种植结出“致富果”

2022年08月0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走进安徽省颍上县耿棚镇葛桥村无花果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果树,一股无花果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在绿叶的掩映下,一颗颗鲜嫩的果子映入眼帘,略微青涩的淡绿色果实“站”满了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退伍不褪色 心怀农业梦

无花果种植基地的主人葛炳林,1982年出生,1999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2012年光荣退役。退役后的他先后从事过餐饮等行业,但农村出身的他,心里一直有个农业梦——能不能在村里的土地上做出成绩来,做好了也能让村民们一起跟着发家致富。

经过一段时间市场考察,葛炳林发现种植无花果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发展项目。无花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市场潜在需求很大,在水果市场上是一种“稀缺品”,现在各大网络平台都有很好的评论和介绍,深受喜爱。

“及时雨”浇灌“致富果”

确定目标后,葛炳林开始着手无花果种植。他在耿棚镇葛桥村承包了10亩的土地,随后就是选品种、聘请技术员和工人等,前前后后的忙活投入,自己多年的积蓄很快见了底。

正在发愁时,颍上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我们来看看有啥需要帮忙的,有需要的话,您直接开口。”“你们真是‘及时雨’啊!”葛炳林带领客户经理参观了在建的果树种植基地,又详细讲解了种植计划和销售渠道。经过一番详细考察,颍上农商银行审批通过了葛炳林的贷款申请,不出3天,10万元的贷款打入其账户,葛炳林无花果种植基地顺利投产。

无花果引领乡村致富路

当前,葛炳林的无花果种植已经发展面积20亩,品种3个,亩均利润能达到1万元。此外,葛炳林注册了专业合作社,还种植了8亩梨树,形成了以果树种植、采摘、鲜果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解决了周边村庄10余人的就业问题。

“我能够通过种植无花果走上致富路,离不开颍上农商银行的帮助与支持,接下来我会继续密切与颍上农商银行的联系,为愿意从事无花果种植的村民传授种植方法,让大家共同致富。”葛炳林说。(徐庆、陈宜成、林亮)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