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六安叶集区:“江淮果岭”首条越野骑行赛道建成开放

2022年07月1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江淮果岭首条越野骑行赛道建成开放。来自周边地区的山地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集聚于此,开始了一番不同寻常的初始体验之旅,享受果岭骑行带来的快乐。

体验结束后,爱好者们仍意犹未尽,纷纷感叹赛道设计的合理和沿途风景的优美。“这里不仅风景美,空气清新,果园飘香,而且赛道坡度不大,非常适合骑行运动,下次一定邀请朋友一起过来玩。”“感觉心情放松,拥抱自然,一种从未有过的愉悦体验,我们将会邀请更多的骑行爱好者来此骑行,更好地宣传叶集!”体验者们纷纷表示。

据叶集区文旅体局负责人介绍,赛道建成后,不仅可以承办专业山地自行车赛事,还可以打造叶集“江淮果岭”精品体育休闲旅游线路及运动赛事新品牌。充分展现江淮果岭生态旅游资源及美丽乡村建设,让游客走进自然,体验乡村生活,助推叶集区全域旅游新发展,丰富百姓体育文化生活。

该赛道主要围绕平岗街道江淮果岭微地形特点打造,赛道集竞技、休闲于一体,具有起伏路面、S弯道等特色,全长10公里。赛道区域内自然环境优美,全程骑行在果园中,空气清新,有山、有水、有林、有草坡,景观天成。

据介绍,《骑游江淮果岭、乐赏大美叶集》2022·江淮果岭(叶集)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已完成招标程序,目前正在谋划开赛相关事宜。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专业选手,将体验江淮果岭越野骑行赛道的魅力,上演一番速度与激情。(刘家斌、台启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