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拉黑”38家“僵尸型”社会组织

2022年07月0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5日电(吕欢欢)一些社会组织发起时轰轰烈烈,然后就陷入停滞阶段,进而沦为“僵尸型”社会组织。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2021年到2022年上半年,合肥有38家“僵尸型”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并注销51家,整改25家。

据合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洪奇介绍,目前,合肥市本级社会组织处于正常存续状态的为496家,其中,社会团体376家、社会服务机构115家、基金会5家。

同时,合肥市民政局每年都会对这些社会组织采取监管措施,如每年一次的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以及根据上级部署和工作需要,对社会组织领域的一些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那么,“僵尸型”社会组织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洪奇介绍,社会组织队伍中会有一批连续不参加年检、长期不开展活动、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即“僵尸型”社会组织。这些社会组织挤占了正常社会组织的各类资源。对这样的社会组织应当及时清退出去,为新生社会组织让出空间。

除以上三类需要重点整治的社会组织外,合肥市民政局也将一些到期迟迟未换届的、内部管理混乱的、已处于治理僵局的社会组织纳入整治范围,切实提升整治成效。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截止到2022年上半年,合肥市民政局总共撤销38家,包括合肥市电镀协会、合肥市球迷协会、合肥市马术运动协会等社会组织。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