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安徽宁国:千年古镇长桌宴 “三灯”齐聚迎端午

2022年05月30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街村民和游客们一同落坐在长凳分享端午美食。李晓红摄
老街村民和游客们一同落坐在长凳分享端午美食。李晓红摄

人民网合肥5月30日电 5月28日至29日,在安徽省宁国市千年古镇——胡乐老街上,“传承非遗文化 打造艺术乡村——我们的端午”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感受着古镇浓浓的端午民风民俗。

青石板的老街里,木桌长凳整齐摆放,村民自发准备糯米、腊肉、蜜枣和粽叶等食材,围着桌子做起了胡乐当地特色枕头粽,大家一边拉着家常一边比比谁包得快、包得漂亮。长桌之上,端午特色美食枕头粽、手工糍粑、绿豆糕、咸鸭蛋排开,老街村民和游客们一同落坐在长凳分享端午美食。

夜幕四合,胡乐古镇的廉夫桥上“鱼灯”“河灯”“龙灯”齐聚、相互辉映:从空中俯瞰,金黄的龙灯在桥上表演、缤纷的鱼灯在景观坝上巡游、多彩的河灯在西津河上飘荡……把端午佳节的氛围直接拉满。

近年来,胡乐镇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积极打造艺术乡村,用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通过打造电商直播基地,推进“电商+网红+直播”的网络直播带货模式,让当地特色农产品“线上”飘香。与此同时,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持续叫响文旅品牌,让千年古镇成为“网红”打卡点和旅拍热点。(周坤、李晓红)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