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固镇县供电公司:小麦喜开镰 服务走在前

2022年05月30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师傅,在夜间收割一定注意不要碰到电杆电线,保障自身安全。”在固镇县杨庙乡一处麦田里,国网固镇县供电公司杨庙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对小麦收割机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

固镇是皖北地区农业大县,农副产品资源丰富,据测产调查:2022年该县小麦面积106.32万亩,为助力粮食颗粒归仓,做好县域夏收保供电,该公司提早安排、周密部署,“三举措”做好夏收期间用电服务工作。

强组织,“三夏”保供实施有序。专业部门牵头,成立“三夏”保供电领导小组及突击队,制定工作方案,夯实岗位责任,分乡包村,深入基层、现场,及时掌握情况,加大对麦收期间用电工作的协调力度,跟踪响应用电服务需求,开通办电绿色通道,争做服务"三农"的排头兵。

强管理,确保电力可靠供应。4大片区的12个中心供电所对辖区范围内的供电线路、设备加强巡视、排查,针对道路沿线、村庄等关键地段,安排专人特巡、盯防,及时张贴反光标志40余处。同时,加强应急值班、严控停电次数、抓牢抢修质量,充分运用带电作业,确保每个家庭都能用上安心电。

强服务,提升用电获得感。组织党员服务队进社区、进村庄、进田间地头,以“固定(便民用电服务台)+流动(夏收保电直通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咨询,印发网上国网、节约用电小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大力推广乡村电气化,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针对孤寡老人、外出务工等困难家庭,提供真情服务,帮助其联系收割机,做好夏收、夏种工作。(张凯旋 陈梦月)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