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第二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肥东巡展

2022年05月2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肥东巡展。彭红玲摄

5月23日下午,第二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巡展“回家”,在肥东博物馆开幕,134件获奖、入展作品为肥东市民送去一场书法艺术盛宴。

走进肥东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红色展牌,扑面而来是阵阵墨香。放眼望去,楷书、行书、草书……等书法作品,顺着展厅墙壁一路蜿蜒,在柔和的灯光下,各种书体宛如行云流水般洒脱、俊逸,让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充分发挥书法艺术在廉政教育中的深层教化功能,力求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艺术熏陶中获得情感共鸣,是安徽廉政文化建设和书法艺术结合的一道靓丽风景,已成功举办2届。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书法爱好者的参赛作品共5000件,经过严格评审,共有134件作品入展、获奖。

展出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制作精良,围绕法治、廉政文化主题,或自作诗文,或辑录名言警句,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于一体,体现了书法文化的优秀传统和人文情怀。先后在合柴1972合肥当代美术馆和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展出。

“此次在肥东巡展,是我县历史上书法艺术最高水平的展览,不仅有利于提高县内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水平,更能让广大市民在欣赏书法艺术美的同时,受到法治、廉政教育。”肥东县文联主席张业建说。

“观看作品是一种艺术享受,阅读作品内容则是接受一种传统文化教育。”在现场参展的观众罗祥勇赞叹地说。巡展时间从即日起将持续至6月20日。结束后,所有展出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用于包公故里文化园陈列、收藏,进一步丰富包公故里文化园的馆藏,提升其思想性和艺术性。(彭红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