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引凤”先“筑巢” 力保重点项目“引进来”

2022年05月2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淮南现代产业园区位于淮南市“南大门”——曹庵镇,交通便捷、区位优越。

为有效加强园区建设,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保持园区持久创造力,淮南市委、市政府,田家庵区委、区政府决策实施淮南现代产业园扩园项目,并组织成立曹庵镇扩园征迁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引凤”先“筑巢”。

5月24日,在曹庵镇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在完成前期测绘、完善补偿协议、填写征迁承诺书、签订征迁协议等各项流程后,扩园集中拆除行动在淮南现代产业园一侧的李桥村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本次扩园征迁涉及占地面积114.41亩,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地块内涉及的49户家庭已全部予以测绘,签约率已完成近90%。”曹庵镇镇长张智介绍道。

拆除现场邻近合淮路,各类工程机械轰鸣声不止,一旁配有多功能抑尘车用以洒水降尘,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确保合淮路过往车辆行驶安全。

据了解,曹庵镇扩园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室六组,负责包括李桥村、孤堆村、宋王村在内的三地征迁工作。此外,坏境保障组,序时审计组、应急处突组等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力促征迁工作顺利展开。

“为合理推进集中拆除工作,征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包括镇政府、派出所、城管、消防中队在内的各单位密切合作,以保证拆除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同时,我们还安排了医护人员在现场,保障征迁工作的安全。”张智说道。

据悉,在征迁工作开展之前,征迁指挥部就发布了《致淮南现代产业园扩园项目征迁范围内居民的一封信》,指出征迁工作关系曹庵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记忆变迁以及幸福指数提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表以利害,得到广大群众支持。

本次拆迁工作,将有效扩展园区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园区载体功能,有助于招商引资工作向更多领域开展,从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增强园区经济发展新动能。(尚家起 姚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