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展示科技魅力 中国科大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

2022年05月2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太阳。人民网 李希蒙摄
小朋友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太阳。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5月21日电(李希蒙)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中科院总体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日举办了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集中展示了科大科技创新成果,为社会公众送上具有科大特色的科普盛宴。

据了解,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中科大在校园内精心组织筹办了27个科普点,共105个方案,科普点数、活动方案数均达历史新高。此外,学校还组织了九场大型科普报告,邀请来自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和产业实践的院士、专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前沿科技领域,重点普及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本次活动在严格控制人数的前提下,分线上线下举办。线下活动特别面向中国科大附中、附小的学生,以及合肥市部分中学的高中生,有序开放了数学科学、物理、信息科学技术、工程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等27个科普点,其中深空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保卫与安全3个科普点为首次对外开放。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