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打造景区特色景观 提升“文旅印象”

2022年05月20日1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巢经开区高速出入口龙泉路、大风湾等2个绿化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面完工。龙泉路一改往日杂草丛生的破败面貌,从崎岖不平的农村路升级为高颜值的旅游景观路,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为安巢经开区特色旅游文化“新名片”。

龙泉路。安巢经开区供图

据了解,龙泉路位于合芜高速北侧,是通往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的必经之路。该度假区被誉为“九福之地”,是安徽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对承接安巢经开区产业发展、提升“门户形象”有着重要作用。龙泉路整治项目由区属国资公司东鑫建发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利用现有森林资源优势,以“山合水阔,四海于飞”为设计理念,充分考虑行车速度、视觉审美及用地布局,运用自然配置法,设计融入本地特色,打造“草浪伴林”“彩林伴森”“花廊伴景”三重景观。

沿线设有“甜蜜的爱情之门”“爱你一世一生”等特色打卡点,道路两旁多年生混播草花竞相绽放,道路中间的“彩虹线”与沿途风景交相辉映,“车在景中行,人在花中游”,一路徜徉的游客好似开启了一场寻觅爱情的浪漫之旅。

大风湾。安巢经开区供图

大风湾景点位于龙泉路中段,项目以“山水筑巢,云端筑境”为设计理念,依托现有场地生态基底,通过种植花卉,铺设阳光草坪,搭建观光栈道、景观平台,完善标识系统,亮化灯光,翻新停车场等完善景观配套设施,接驳景区绿道,保留现有活动设施的同时,提升人性化、互动化游览体验。置身于大风湾景点,蓝天、白云、湖水与沿岸的文化气息融为一体,微风徐徐,呼吸着新鲜空气,好不惬意。

2022年是安巢经开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年,安巢经开区紧扣“速度质量双提升”和“打造合肥市最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两个发展方向,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的建设目标,持续实施双提升专项行动。“我们将加强项目管理,深入研究特色园区的先进案例,细化项目建设方案及细节,努力将每一个景观项目打造成品质工程,提升安巢‘文旅印象’。”东鑫建发公司负责人表示。(薛春 苏程翠 汤娜)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