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10万台农机实现有效部署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2年05月2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螺丝有点松,要拧紧,像这些部位都要检查仔细一点。”近日,在天长市汊涧镇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平东林在指导农机手检修保养小麦收割机。

据了解,今年天长市小麦种植面积近90万亩,预计5月底左右开始大面积收割。

针对夏收、夏种时节天气变化不定,且时间紧、任务重、季节性强的特点,天长市精心组织安排,提前备足农机,切实搞好“三夏”服务。目前,已备足收割机、拖拉机、旋耕机等10万多台套,并从江苏、山东等地组织2000多台套大型收割机来天长跨区作业。市农技部门通过会议、广播、电视等开办技术讲座,引导农民积极做好小麦午收管理工作。市农机部门组织60多名技术人员成立100多个“三夏”服务小分队,对参与夏收的机手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向跨区作业的机手发放《“三夏”作业安全须知》。目前,已免费培训各类农机人员10000多人次,检修机械50000多台套。

该市还按照有机户为无机户服务,有机户优先为外出民工未返乡家庭及五保户、烈军属服务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机收、机脱、机播服务。全市已组织2000多台套大型收割机开展跨村、跨乡镇作业,组织一万多名青年民兵包村、包组为外出民工未返乡家庭及五保户、烈军属开展抢收、抢脱、抢种。(李炳旺 汪昌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