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赋能数字计量发展 电靓绿色低碳生活

2022年05月2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充分认识和发挥计量服务数字时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当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计量 电靓绿色低碳生活”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在合肥举行。

“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签署仪式。阮建超供图

“电力计量涉及千家,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兆庆在致辞中表示,服务着3400多万电力客户的国网安徽电力,近年来在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不断提升电力计量技术及管理水平,目前已实现全省智能电表全覆盖,建成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电能表的全接入及量测数据的全采集。下一步将加强精准计量、智慧计量的发展和计量数字化转型研究,全力做好电力计量民生保障服务,推动清洁电能的生产与消纳,积极服务绿色低碳生活,为提高全社会计量综合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祖权在致辞中指出,要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以及计量在数字时代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计量科技创新、应用服务、能力建设、监督管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重点领域发展、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计量监管效能,筑牢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计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现场联合签署了“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并开展了“数字计量 电靓绿色低碳生活”计量知识线上有奖竞答。(庄磊 程璐 方培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