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宣城:稻虾田里丰收忙

2022年05月2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俯瞰宣州区洪林镇万亩稻虾田。人民网 张俊摄
俯瞰宣州区洪林镇万亩稻虾田。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宣城5月20日电(张磊、张俊)五月正是小龙虾上市的时节,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稻虾养殖基地里,虾农们正忙个不停,空气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看,只只都是红壳,白肚、肉厚,这就是洪林小龙虾!”在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务工的刘同河和同事拎起了头一天放置的捕虾笼,向记者展示着网中的小龙虾。

熟练地将捕获的小龙虾倒入盆中后,刘同河又走向下一个捕虾笼。据介绍,整个棋盘塔养殖基地里通过稻虾轮作的方式养殖了一万多亩的小龙虾,老刘他们从3月份投放虾苗,要一直忙到6月份捕捞完毕。

“一亩稻虾田可以产出150斤左右的小龙虾,整个基地就有150多万斤。”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自林介绍说,作为宣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还带动辐射了周边村民一起从事稻虾养殖。现在,洪林镇已经形成了从天然捕捞到养殖加工再到冷链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我们新建的水产蔬菜加工基地已经投产运营,这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附加值,同时也增强公司以及周边稻虾养殖户的抗风险能力。”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