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天长开展因疫返贫致贫隐患专项排查

2022年05月1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解除静态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徽天长市迅速在全市农村范围布置开展因疫返贫致贫隐患专项排查。

该市印发了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针对因前期疫情防控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专项排查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聚焦重点对象排查。以全市969户脱困群众和7户监测对象为重点,逐户排查,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二是聚焦产业受损排查。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存在返贫风险的,尤其对农副产品滞销情况,逐户登记,及时提供针对性帮扶措施。三是聚焦就业务工排查。对因疫情外出务工回流、滞留、突发困难等情况,在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引导就地就业,最大限度减少对农民收入影响。四是聚焦“三保障一安全”问题排查。

“我们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镇村网格员对全市151个涉农村(社区)的12.97万农户开展全面排查,要求及时发现风险,迅速落实帮扶。”天长市乡村振兴局叶恒田说,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符合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的,要求简化程序及时纳入;对此次感染新冠肺炎的农户,要求及时跟进救助帮扶措施;所有风险隐患,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帮扶。(王旭升)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