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高速度项目建设 夯实发展基础

2022年05月1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娘娘山南麓约50亩的土地上,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多台施工机械正开足马力,抓紧作业。

作为我国光纤通信接入设备的领军企业,瑞斯康达光通信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新建通讯设备及配套生产设备生产线5条,年产通讯配套设备700万台。项目建成后,将为马鞍山加快抢占5G产业高地、培育壮大通信通讯产业集群,推动“智造名城”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为马鞍山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目前我们的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11月份可以竣工。”项目负责人蒋永中说,无论是马鞍山市还是高新区,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和支持力度都很大。

项目建设现场。黄莹供图

围绕“3+1”主导产业,慈湖高新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严格项目准入制度,建立调度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今年,高新区继续狠抓项目建设,突出投资驱动,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支撑,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加快推进全年88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推进华旺集团特种纸(二期)、港口集团芜马江海联运枢纽、长江港口智慧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持续抓好项目谋划,提高项目成熟度、落地转化率。紧盯“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在建项目抓投产”三个关键环节,不断完善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双招双引”力度。

慈湖高新区将深入分析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围绕主导产业持续招引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个。同时,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项目强基增量行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产业赋能提升行动、产业创新升级行动,梯次培育中大型企业,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力争2022年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650亿元。(黄莹 邱雪)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