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国际护士节 走近一线的“男”丁格尔

2022年05月1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安徽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站,这里有十多位男护士,在抢救危重病人时发挥重要作用。人民网 周坤摄
在安徽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站,这里有十多位男护士,在抢救危重病人时发挥重要作用。人民网 周坤摄

人民网合肥5月12日电(周坤)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提起护士这个群体,人们总会与女性联系起来,“护士姐姐”“护士阿姨”是大家习惯的称呼,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男”丁格尔。他们有着同样细腻的心思和坚定的责任感,用爱呵护、倾情奉献,点亮患者的生命之光。

专注地盯着病床边的各种仪器,仔细记录着各种数据,查看患者的每一处细节,接收新患者,有时候风驰电掣般紧急抢救患者……上班的每一分钟,安徽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孙飞都是这样度过的。对于他来说,这只是正常的工作,而在每个患者眼里,他却是守护者,陪伴他们度过生命中最难熬的分分秒秒。

虽然医院的男护士给人的印象,大多是身强力壮,但他们也有颗柔软的“天使心”。

“男护士需要对患者付出更多温暖和耐心,让他们慢慢接受我们。我希望用我的细心护理,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合肥市滨湖医院急诊科护士王欢欢看来,护士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职业,“当看到患者康复时的微笑,看到他们和家人团聚时的喜悦,我都会觉得我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