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合肥:一路花香随 走近“城市美容师”

2022年05月1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管养师傅为月季墙浇水。人民网 李希蒙摄
管养师傅为月季墙浇水。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5月10日电(李希蒙)刚过立夏的合肥,湿热空气中已经有了夏天的滋味,焦小伍带着花卉养护师傅,把需要的工具装车,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跟着管养车沿着合肥市龙川路一路走来,从与庐州路交口到包河大道交口,马路中间有许多景观花卉,这些花卉,需要定期且细致的养护。作为景观养护项目经理,焦小伍每天带着工人师傅巡查于各个景观花境之间,定期为景观内的花卉、绿植提供养护。

“这边是月季、绣球、石竹、金鸡菊,那边是锦带花、绣线菊还有美女樱。”不同的花卉需要不同的种植及养护方法,焦小伍一边如数家珍般介绍着花卉品种,一边指点师傅工作。管养师傅们或剪枝浇水,或除草施肥,一簇簇花卉绿植在他们手里变成了一处处街边小景。

“我们负责管养的包河大道景观带,去年还评上了合肥市‘广玉兰杯’优质园林绿化项目奖。”焦小伍言语间流露着自豪。

据悉,今年3月份开始,在上述景观所在地,合肥市包河区启动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包括花篱精细管养、杨树治理换植、法梧救治保护、口袋公园改造等多项内容,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靓丽的道路绿化景观。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