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统筹推进防疫生产双促进双胜利

2022年05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大门值勤处,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入企业的车辆进行登记、喷洒消毒;外来人员必须扫“两码”并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我们要求企业与时间赛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入口关’,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企业内外人员、流动人员管控工作,抓好园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降低传播风险。”凤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给企业员工做核酸。唐宇晴摄

凤阳爱尔思轻合金成型有限公司是凤阳一家生产精密汽车零配件的公司。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生产设备发生故障,急需外地专家维修调试。该企业克服各种困难,请专家进行线上教学,线上调试,并培养自己的维修团队,让外地人员不返凤,本地人员少离凤,减少人员流动感染风险。同时,经开区管委会主动帮助企业联系本地相关行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平稳运行生产做好服务保障。

给进入企业货车消毒。唐宇晴摄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凤阳经济开区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企业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组合拳”,全力筑牢防疫防火墙,为企业平稳顺利生产运营保健护航,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制

根据园区161家企业和24个在建项目位置分布,划分成20个网格组,由党员干部担任组长,强化园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周密精准的措施,防止疫情发生。同时,针对已投产的企业,及时印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制定疫情防控情况摸排表和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督察小组,每日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信息摸排

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凤人员的信息摸排,逐一打电话联系确认人员现状、来往地址等信息,做好台账登记,及时汇总上报。督促指导园区企业做好返凤人员隔离工作,安排医务人员定期上门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

开展立体化宣传

充分利用微信、短视频、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员工落实好消毒通风、戴口罩、测体温、食堂错峰就餐等,提高企业职工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企业用工安全。

提升服务质效

用活线上渠道,数字化赋能企业服务,依托企服直通车、微信群、公众号、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推出疫情防控系列服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高企培训讲座;线上发布企业项目申报资金兑现、入驻“智联招聘”平台、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等各项政策服务信息,畅通信息链,助力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盛辉 韩延龙 唐宇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