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连城镇多举措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05月0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预防各类溺水事故发生,固镇县连城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连城镇把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作为全镇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成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当、落实有力,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确保该镇无溺水事故的发生。

加大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通过采取拉横幅标语、电子屏播放防溺水宣传短片、入户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结合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新媒体,确保“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发动和督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家校联动,强化防溺水宣传,强化学生防溺水意识。

完善日常监管,强化监督管理。连城镇对全镇范围内水域进行排查,建立水域隐患排查台账并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全覆盖。连城镇建立日常定期巡查制度,对所有水域明确责任人和巡查人,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认真组织巡查值守,确保所有水域看管警示到位,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连城镇按照摸排结果,根据存在风险隐患程度,对全镇范围内水域分为高、中、低三类。对高风险水域设置警示标志,配齐防护设施包括安全提示牌、安全护栏、应急救援设施等,确保应急处置到位。镇应急办联合镇纪委、中心校成立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责任单位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发生责任事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王维怀)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