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高效率招商引资 推动产业集聚

2022年05月0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机器压铸毛坯,加工,氧化喷涂,装配,配送……在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长达200米的生产车间整洁宽敞,处处是机器人高效运作的“身影”。智能化生产设备只需轻轻点击便可实现自主“劳动”,现代化工业之美尽展眼前。在华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欢快运转的生产线上,一卷卷白色的高档装饰纸陆续下线,飞往客户的手中。

作为高新区的“王牌”项目,泰日升和华旺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达产,无不彰显着“慈湖速度”,为实现园区经济倍增打足了底气。

今年,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弱、经济发展不停步。在高速推进招商引资过程中,高新区以对接沪苏浙、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为目标方向,强化长三角意识和长三角思维,不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推进慈湖高新区-江宁滨江开发区、慈湖高新区-青山湖科技城产业协同发展,联动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类项目。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高新区围绕“3+1”主导产业,紧盯长三角区域开展招商。重点围绕电子通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类企业精准出击、有的放矢。紧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500强企业以及国企央企、上市公司等重点企业,科学研判产业发展趋势,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

今年以来,高新区共引进金星钛白年产20万吨新能源材料项目及华旺年产3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2个20亿元以上项目;引进亿元以上宁马合作项目10个,分别为东集智能数字化采集终端及成套装备研制项目、滕达年产150台套高分子材料智能化装备成套生产线项目、杭申电气自动化成套设备制造项目、云计算及数据中心通信设备研发制造项目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其中节能环保及新材料类项目9个,约占34.62%,智能制造及电子通信类项目17个,约占65.38%,预计长三角地区项目全年占比约80%。(黄莹 邱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