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宿松凉亭镇:学习强国是个“好老师”

2022年05月0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睡前充电的周全。宿松凉亭镇供图

“妈妈,这个学习强国太好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习强国都可以找到,真是个‘好老师’。”光荣中学八年级学生周全、胡丹等品学兼优,酷爱学习,每晚睡前半小时都会打开学习强国“充电”,他们的一番心里话,说出了所有农村中小学生的心声。

互联网条件下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学习强国平台里应有尽有。在凉亭镇,各中小学认真选取“学习强国”平台内容,结合学生实际,将“教育”“科技”“慕课”“百灵”小视频等版块的优秀课例搬进课堂。

“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为我提供了丰富的教学信息,它涵盖面广,心理学、经典著作、中学生课件讲解等,还有我最喜欢的法制栏目。”胡丹的政治老师陈彩梅说,平时,她会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学习里面的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鼓励和鞭策自己,学习强国让她在教学中“游刃有余”。

在师生心目中,学习强国平台里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慕课,让他们如获至宝,引导他们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知识宝库”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学用新模式。

一些教师运用“文化广场”“中华诗词”等版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观看“要闻”“看党史”“红色记忆”等版块,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老师利用学习强国课件授课。宿松凉亭镇供图

党员教师们除了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教学方法外,还经常参与常规答题,借助平台上的“新思想”“直播中国”“实践”等各式各样的模块学习研究、交流探讨,答题比拼,不断充盈理论知识,强化自身的思想政治根基。

“特别好,内容全,形式新,更重要的是正能量特别足,里面每天都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新知识,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师生们最好的工具了。”光荣中学校长汪宜和说。

截至目前,凉亭镇境内300余名教职工均已下载学习强国app,学习强国已成为全体教师学习备课的好帮手、好伙伴。

柳溪初中校长邹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推进学习强国平台与教育工作的有机融合,利用好优质的平台资源,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共同谱写素质教育新篇章。”(司舜 邓顶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