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高速公路试点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

2022年05月07日10:11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日前,邢台某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按程序通过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六叶大队信用等级调整审核领导小组测评,从初始级别B升级为级别A。这是安徽省高速公路启动试点开展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以来首个信用升级企业。A等级申请人在申报大件运输许可一类、二类件时,可享受免予现场核查便利。

据悉,为提高群众办理大件运输许可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节约执法资源,鼓励和引导大件运输申请人诚信申报、守信经营、合法合规运输,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印发《开展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自3月28日起,试点开展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探索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建立申报大件运输许可申请人信用档案,依据申请人在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和运输过程中的具体守信表现,将申请人分为AA、A、B、C、D五个信用等级,并对5类申请人在办理大件运输许可时分别进行激励与惩戒。”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试点方案》还明确了信用等级调整、公示、异议等处理程序,并要求试点单位以外各路政大队要做好大件运输许可的协同监管,同时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依法落实超限运输车辆检测主体责任。

下一步,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将在试点的基础上进行评估,适时在全省高速公路推广。这一创新举措,鼓励和引导大件运输申请人诚信申报、守信经营、合法合规运输,体现了“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工作原则,是对大件运输监管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为促进安徽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黄靖宇 刘旸)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