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发布冬小麦干旱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2022年05月0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7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台监测数据,4月份以来,淮北北部和东部累计降水量不足30毫米,较常年偏少6~9成。截至5月5日,淮北、宿州、亳州等市已有旱象露头。

预报显示,5月6-7日全省晴到多云;5月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另外,受冷暖空气影响,5月9-12日安徽全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10-11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2-1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安徽省农业气象中心预报,未来10天小麦主产区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无明显降水,预计农业干旱气象风险高。其中淮北北部和东部为高风险,淮北中西部、沿淮为中风险,其他地区为低风险。

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建议,沿淮淮北小麦主产区需防范旱情发展对小麦生长的不利影响,及时浇水增墒,减轻旱情对小麦灌浆的不利影响。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