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合肥西站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05月0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项目建设现场。葛庆钊摄
项目建设现场。葛庆钊摄

人民网合肥5月7日电 日前,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的新合肥西站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广大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推进工程进度……

作为合安高铁合肥枢纽工程重要部分,新合肥西站站场规模设计为8台18线,高架站房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西侧站房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东侧站房与配套综合开发项目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合肥西站作为合肥铁路枢纽三大主客站之一,既是合安、合新高铁的起点站,也是合蚌、合福、商合杭高铁的中间站,主要办理新沂、九江方向始发终到作业,以及蚌埠、阜阳、新沂方向至武汉、九江、福州方向动车通过作业。(王晓飞、葛庆钊)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