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宿州

宿州税务:“组合拳”发力助企发展

2022年05月0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宿州,伴随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正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幅幅蓬勃发展的画卷正在宿州大地上徐徐展开。

“组合优惠”再加码 盘活企业现金流

在宿州市萧县杜楼镇,有这样一个帮扶车间群体,它们以加工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为主要运营模式,以周边村民为主要就业对象,通过进厂务工或领料居家干活的方式开展就业帮扶,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你说巧不巧,就在我们想法筹集资金发放补助的时候,接了个电话,说了句同意,当天3个公司先后就收到了90多万的退税款,可着实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发放补助的资金有来源了,这效率和服务真是暖心。”萧县玫瑰纺织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鹏高兴地说。

近期 ,新一轮减税降费 “红包雨”密集降临,更让企业发展迎来了“春天”。除了可以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萧县玫瑰纺织有限公司等3个帮扶车间还同时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半、企业所得税减半再减半、中小微企业减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等多项政策。2022年第一季度共享受缓税168.7万元、已缴税款退税94.41万元、减税4.03万元。

为推进政策落地生根,宿州市税务局利用网格化服务、电子税务局、直联互动平台提示提醒等方式,完成面向纳税人的人全覆盖政策,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保证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政策红利”再延续 护航发展稳预期

坐落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宿州金硕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黄桃、梨、桔子等各类水果罐头的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菠萝、草莓等原材料无法正常进购,再加上公司出货困难,导致产品积压滞销,流动资金不足,财务状况陷入困境。

宿州市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该公司开展点对点精细服务,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最新税收政策解读,让该公司第一时间知晓优惠政策。同时,构建起多方面、个性化的“组合拳”服务保障体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到“一企一策”,切实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金硕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对企业影响很大,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政策红利,盘活了公司资金,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税惠新政实施后,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传税收政策,辅导我们进行退税操作,让账面上的数字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银行账款。”公司会计郭敏说道。

大规模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实施后,宿州市税务局通过后台数据筛选,及时向其宣传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办理增值税留底退税申请,企业收到了73万余元的退税款。

“暖心服务”再升级 激发企业新动能

安徽兴程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鸭屠宰、熟食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近两年净纳税额近78万元,本想加大科技投入,大力发展企业,企业资金却出现了严重困难。为更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宿州税务部门积极加强与银保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我们通过税融通平台,190万元贷款很快就到账了,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安徽兴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张会计见到税务人员激动地说。

同样享受小微企业税融通福利的还有宿州市顺通轴承钢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近两年净纳税额344.37万元,通过税融通享受纳税信用贷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纳税人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周颖)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