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叉车集团2022年一季度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2年04月2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安徽叉车集团锚定省国资委“三增三提”目标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铆足干劲、抢抓机遇,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顺利实现企业主要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安徽叉车集团核心控股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6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8.46%。特别是在锂电新能源车辆方面持续发力,一季度电动平衡重车辆、高端仓储车辆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8%和106%,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工人在安徽叉车集团合力叉车整车装配生产线上忙碌。叉车集团供图

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安徽叉车集团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集全公司之力支持营销一线工作,以营销为龙头,生产为主线,高度关注市场信息和需求,珍惜每一个订单、每一个客户。营销系统全力开展好“双争双提”营销竞赛活动,生产系统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凝聚起全体干部员工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的强大合力。

合力AGV在叉车集团厂区高效运用。王杰摄

一季度,合力在科技创新领域捷报频传,“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智能机器人领域获得省发改委500万元政策资金支持,与英飞腾联合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叉车在今年美国MODEX展会重磅亮相,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未来,合力将进一步聚焦电动化、系统化、智能化的研发和布局,加速创新驱动,逐步构建发展新生态,筑牢整机、零部件、后市场、智慧物流四大产业板块,以高质量、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回报用户。(李学江 锁星宇)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