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宣城绩溪:电站蓄能 税惠赋能

2022年04月29日18: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俯瞰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位于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境内的绩溪抽水蓄能电站,远处碧波荡漾、湖光山色,电站内6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

作为安徽省重点工程项目,该电站被列为国家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效果显著。然而,受项目周期长、投资大、疫情等影响,这座建设周期近10年的项目面临不小压力。

“留抵退税新政策向电力燃气等六大行业倾斜,极大地缓解了当下的难题。”安徽绩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谈广军说,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该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4088万元,预计今年10月将再退1.5亿元。

“今年,我们计划投资1.38亿元,完成电站枢纽工程、环境保护、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等专项验收,国家强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是我们发展及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的动力。”谈广军继而补充道。

绩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卫东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加大、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延续、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再加码……近期,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的持续投递,旨在通过减退税并举的方式,多角度激发市场主体“一池春水”。(汪瑞华、章妍)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